泠然HL

像风一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一]
       "遇,快上来。要开车了。"
        我转过身去对站在上车口的棋如轻声说了句嗯。  但那时我的头脑已经不清醒了,瞬间好像忘了左和右。
        那个男生的目光以他为圆点,不断向周围扩散,呈现出一个巨大的圆,却只被我一个人触及到。尤其是他那双眼,散发出我从未见过的光。目光碰撞后如此强烈的附属感。
      "遇—遇—"棋如不断拉长喊我的声音。
      "你怎么了?看你恍惚好一段时间了。"
      "棋如,那个男生……"
      "怎么?就看上眼了?真难得哦。"
       我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却在慌张中稍微红了脸。
      "说来也奇怪,我总觉得在哪见过他。"
      "好啦,别想啦。"
       可是那种若即若离又恍惚迷离的熟悉感一直让我怅然若失。
       这里是附城。距离流深有着好几个小时的车程。我小时候跟随母亲来过一次,大约是十年前了吧。
       我和棋如早就听说这边有一个知名度很高的水上乐园。虽然是在高考前就计划好了的,但最近才能腾出些时间出来。不料我高考失利,来这里放松心情也是好的。
       我的思绪不由自主地飘在了那个男生身上。他当时戴着黑色的遮阳帽,灰色的短T外面套着志愿者的工作服。
       右边袖子上的标志格外吸引人,三个大字映入我眼帘。
        苏年之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翌日的阳光很耀眼,照着池上的水闪闪发光。我和棋如在更衣室换好泳装后往热闹的水上乐园走去。视野习惯性乱飞的我注意到了一名穿着工作服的男生,我认定他是个救生员。
        他穿工作服的样子真像苏年之。  苏年之苏年之,名字真的是很好听呢。
      "不知道还能不能看见他了"这样的想法产生后,我接过棋如递过来的救生衣套在身上,一路打打闹闹有说有笑地和棋如往海啸池深处走去。
        当池水漫过我的膝盖时,我看着前面晃动着的水,突然耳鸣了。但我知道只是暂时性耳鸣,几秒过后我就恢复了正常听力。随后一个大浪迎面扑腾过来时,我好像就什么都听不清了。只隐隐约约感觉有人在呼唤我的名字,遥远且无力的呼唤。在一大片暖红色加清水色的视野范围里,我感受到水正流过我的每一寸肌肤。我在向更深更暗的地方流去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