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然HL

《像风一样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九]
       回到家后的我走进房间然后关上门将一本本练习铺开在写字台上,一道三角函数题都还没有解出来。我就浑浑噩噩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      我在便利店买完东西出来以后,分明看到了马路对面的苏年之。我直接跑了过去,我以为他会抱住我,可他竟然从我身边缓缓过去了。我伸出手扯扯他的衣服,他转过来看着我立刻呆了。他看着我的同时我也在看着他。
      "你怎么在这里?"我看到他深邃的眼眶突然就红了。
      "苏年之,我等你很久了。"
      "回学校吧,晚自习要开始了。"
      "我不。"
       我们一会看看彼此的脸一会看看自己的手机。苏年之坚持要我回学校,我坚持不回。可他居然不顾我意见就叫了滴滴,我一气之下转身就走了。然后再倒回去的时候,苏年之已经不见了。我站在原地,一边擦掉脸上的泪水一边不停地看向周围,只希望能看到他走过来的身影。可是,我始终没有等到。
      突然手机短信铃声响起,却是一条拦截短信。我正准备摁删除键,才发现是苏年之发来的。
      "在没有考上你自己喜欢的大学之前不可以说想我。"手机屏幕上一滴滴的泪珠赫然染闪着光。
       "叮叮当当—叮叮当当—"
       我睁开眼睛撑起下巴,不聚焦地看着那道没有解出来的数学题,惊觉原来这是一场梦,可是真的流泪了呢。一阵如同天籁般的声音掠过,好几张试卷被吹落在地上。我并没有立刻俯身去捡,而是站起身来用手碰了碰发出清脆响声的风铃。外头起风了,这是挂在窗户边上的风铃告诉我的。风铃是苏年之送的。
       我知道,苏年之来过了。

评论

热度(12)